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峇里島 - 烏布 < 鞦韆民宿 Zen Hideaway > 亞洲第一組住客!

有一天在IG上滑著世界知名旅遊部落客的照片時、突然發現一張在山谷裡盪鞦韆的照片!
查了一下發現在峇里島的烏布、不是景點、而是許多世界知名部落客朝聖的一間民宿。


只住飯店或是Villa的我、從來沒有住過民宿、 抱著緊張與期待的心情在Airbnb訂下人生第一間民宿!民宿主人叫做Nika、與當地印尼朋友Wayan共同經營兩間鞦韆民宿、所以在Airbnb會搜尋到兩間Zen Hideaway、差別在入住的人數不同:

Zen Hideaway #1 / 最多入住3人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0195997

Zen Hideaway #2  / 最多入住4-5人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0195504

而這個連接著兩顆椰子樹的鞦韆、就在#2的客廳正前方、若入住#1就需要往右邊走大約2分鐘、住#1#2都可以玩到這個鞦韆、只不過在入住時會要你簽生死狀(當時大家忙於拍照有些人沒簽、引導入住的人感覺也沒有太Care我們是否全部人都簽了)

基於是在民宿裡面的設施、先來介紹一下這漂亮的民宿吧!



首先這是#2的入口有點可愛的大門:


進去之後是一片小花園、然後眼前就可以看到作圖我們住宿的屋子、分為兩層樓、1樓旁邊往右就是下去的樓梯。


一樓進去印入眼簾的是超漂亮的一個敞開式空間、烏布鞦韆民宿主打無門無窗、在美妙的烏布深山中享受大自然的擁抱♡照片左後方有沙發與小桌子可休息、往右邊走就是一間客房。


右邊的房間、就是所有國外知名部落客最愛拍照的房間、因為可以在大自然中醒來是多麼一件美好的事情 ☀︎ 當然我也不免俗的拍下了一張裸睡在被窩看森林景的美照了♡


下樓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經典的吊床、當時入住時的引導還幫我推吊床、玩的其實蠻開心的、吊床後面有間單人客房。



幫我們介紹的Wayan說、我們是亞洲第一組入住客人、心中覺得小小喜悅、不過大概也知道我們是第一個、因為之前在查的時候完全查不到資訊呀!


右邊就是浴室(?)其實就是一個敞開的淋浴室外空間、只有一個小水管出水、旁邊放著一顆簡單的肥皂、洗手台倒是做得不錯、認真很野外的感覺呀♡




沿著客廳左邊走過去、是另外獨立的一間睡房、蓋在山坡上不小心踏空可是會掉下去的哦!熱愛大自然跟獨立敞開空間的我、當然立刻選了這間獨立的當我今晚的小窩♡


從獨立小房間拍到的這次主要重點的鞦韆與我們的主棟(客廳)沒錯!入住#2只要走下樓梯就可以直接去玩鞦韆啦!住在#1的在獨立小房間的後面一點、大概也是走個2,3分鐘就可以來啦!(當時旁邊入住白人、經過時我還在客廳化妝感覺實在很好笑)


房間有個木頭的小桌椅、床前面也有一塊大地毯可以盤腿坐在那邊聊天。


當時因為是晚上抵達不知道下面長什麼樣子、一起床發現我睡的旁邊若一不小心踩空就會掉下去呀!因為小小的山坡是斜的、好險當天下飛機太累就沒什麼在房間玩了(呼~~)


從房間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我們這次的重點鞦韆了!


接下來就是大家非常期待的鞦韆啦!這張照片是我早上醒來拍的照片、實在是既緊張又期待!底下是河谷、還有小山丘、高度無法目測但反正就是掉下去就掰掰了!


 先放上幾張美照再來談談這個設施有多可怕(笑)


 接下來是從上方拍攝的全景♡


鞦韆完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哦!記住!而且鞦韆是懸吊在山坡外、要玩鞦韆要先拉一條在地上的繩子把它拉回來才能斜斜的坐上去、然後你就盪出去啦!


而且其實兩條懸吊的繩子蠻寬的、如同我剛剛所說鞦韆水平垂直的地方是在山坡外、意味著盪出去到第二趟妳可能就會直接停在空中回不來、所以我們每個人每次都只有盪一趟、想看影片的可以前往我的Facebook或IG觀看!

點我前往FB看鞦韆影片  點我前往IG看鞦韆影片 

除了這個鞦韆之外、其實民宿裡面還有小鞦韆呦!在廚房的吧台前、將高腳椅替換成鞦韆座椅、是不是非常的用心跟可愛呢♡





順帶一提入住的小差錯...

我們當時因為有四個人、所以選擇入住了#2、在Airbnb上與Nika溝通時、知道她可以提供機場接送以及提供汽車接送前往烏布市區或其他景點、也有提供當地機車讓妳自己騎車遊玩烏布深山。

當時我安排的行程為抵達峇里島第一天直接入住鞦韆民宿Zen Hideaway#2、晚上至Swept Away at The Samaya Ubud享用河谷100顆燭光晚餐、隔天早上前往烏布的四季山妍度假村Four Seasons Resort Bali at Sayan做空中瑜伽、所以我與Nika預約了三趟接送、順便告訴大家大約接送的時間。

①機場接送(30萬盧幣)→從機場出發大約1.5hr
②前往The Samaya河谷(10萬盧幣)→從Zen Hideaway出發大約20min
③退房後前往四季山妍度假村(10萬盧幣)→從Zen Hideaway出發大約30min

抵達機場後應該要有一個人拿著Zen Hideaway的舉牌、找了個老半天就是沒看到人、線上使用Airbnb的Chat聯絡Nika或者電話聯繫也都沒有任何回應、等了大約快1小時最後我們決定自行前往、在前往的路途中Nika終於回覆了、當然是道歉她與當地接機的人溝通錯誤、她本人又在歐洲才剛起床看到訊息、她告訴我們自行前往的路線(因為在很深山的住宅區)、並且將不收取我們預約的剩餘兩趟接送。

但因為在機場等待的時間耽誤到我們預約好的河谷燭光晚餐、所以我們就與在機場臨時叫的司機把我們送往The Samaya用餐後、再請Zen Hideaway的人來接我們回去辦理入住、所以抵達Zen Hideaway已經是晚上9點了!

不過自由行本來就要有點差錯才有趣、所以我是一點都不在意的啦!
事情只要解決就好是吧♡ 想看更多鞦韆民宿的照片可以參考下方相本Day.1及Day.2呦!

2017.5.12-18 Bali 🌴 峇里島 バリ島 Day.1 點我看照片們
2017.5.12-18 Bali 🌴 峇里島 バリ島 Day.2 點我看照片們
2017.5.12-18 Bali 🌴 峇里島 バリ島 Day.3 點我看照片們
2017.5.12-18 Bali 🌴 峇里島 バリ島 Day.4 點我看照片們
2017.5.12-18 Bali 🌴 峇里島 バリ島 Day.5 點我看照片們
2017.5.12-18 Bali 🌴 峇里島 バリ島 Day.6 點我看照片們
2017.5.12-18 Bali 🌴 峇里島 バリ島 Day.7 點我看照片們





1 則留言: